吴忧吴虑吖

此情无计可消除(3)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日,令妃有孕之事就穿遍了东西六宫,气的舒妃咬牙切齿“那个贱人怎么就有孕了呢!这下好了换皇上又要被她勾去了。”陆晚晚小心翼翼的开口“好了好了,纳兰姐姐,这宫中谁有孕都是好事,就不必计较什么了,我们今日不妨去看望夏令妃娘娘吧,正好恭喜一下她。”“要去你去我可不去!”舒妃说完就怒气冲冲的走了,陆晚晚叹了口气,扶着宫女的手往延禧宫走去。而承乾宫这边继后正忐忑不安的坐着令妃有孕,他被关在延禧宫,是袁春旺虐待他的事,他不是不知道,如今它被放了出来,还有了身孕继后很怕弘历会找她算账,好在弘历只是按普通妃嫔犹有孕后的赏赐来给璎珞,并没有什么大张旗鼓的举动,她也说舒了口气,不过,这个祸患必须除!只要她魏璎珞在一天,她就不安一天。至于袁春旺,她还有用至少在她击败魏璎珞之前“魏璎珞咱们走着瞧”继后露出一抹凶光暗暗地说。

       陆晚晚到延禧宫时,因为我正靠在床上喝药,见她来了忙招呼她坐下笑着问“庆嫔妹妹今日怎么来了”嫔妾听说令妃姐姐有喜特来探望,只是嫔妾来得急未带礼物,还请令妃姐姐见谅,改日嫔妾一定补回来”“没什么,你我都是姐妹,不提什么礼物不礼物的”璎珞温和的说说。于是两人聊了一会儿,瞧出璎珞有些累了,陆晚晚才起身告退了,送走陆晚晚后明玉回到璎珞身边气愤地说“后宫之中也就庆嫔娘娘好些,你看别人一个个都巴巴的往顺嫔那跑,你有孕也不知道来看望一下”“好了别说了我巴不得她们不来一副虚伪的嘴脸,我看了就难受,不过你说的也对,也就庆嫔最合我心了,以后变多照拂她一些吧”璎珞淡淡的开口“唉”明玉叹了口气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养心殿内,弘历呆呆地坐着,昨日陪顺嫔骑完马后就一直心不在焉。满脑子都是璎珞带着泪痕的脸和失望的眼神,他真的不是故意要气她的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说出那样的话来他懊恼极了,可又拉不下脸来道歉,只好借着骑马的由头走了,不过在他知道璎珞有孕之后他是真的很高兴,那个惧怕生子的女人竟愿意克服恐惧为他生子,他真的很想紧紧的抱住她,告诉她自己有多激动。但是他不能,在他没有达到自己的目的之前,他不能那么做。

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 半个月后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呕……”不知道为什么,璎珞最近几天吐得很厉害,几乎是吃什么吐什么,明明前几天还能吃些清淡的菜,可是最近两天连粥都喝不下去了。明玉急得不行,拧着小全子的耳朵让他去请太医,小全子也顾不得通红的耳朵,匆匆请了叶天士来。珍珠则和明玉一起照顾璎珞。璎珞半靠在床上难受的不行,她多希望弘历可以陪在她身边,握着她的手,告诉她“别怕,有朕在。”可是这是不可能的。又过了一会,叶天士匆匆赶来了,看到璎珞这幅样子感紧过来诊脉,诊完脉,叶天士皱的没说到“令妃娘娘,臣都说了不可心思郁结和过度劳累,说说吧,您这几日都干什么了?”“我……”璎珞难受的说“我是心里不太舒服,可是我已经在努力了,我近几日还绣了一些东西,没有太累。”“唉,令妃娘娘你不能再这么下去了,再这样下去臣也无能为力了。”叶天士劝到。“我知道了,我尽量……”璎珞抚着小腹说。“这就对了,臣先去给您配药了,明玉姑娘,珍珠姑娘一定要照顾好你们家主子啊,不能让她在这么下去了,另外得让令妃娘娘吃些东西,不然身子会受不了的。”叶天士叮嘱道。“可是我家娘娘什么也吃不下去啊,几乎是吃什么吐什么”明玉担忧的说。“不吃也得吃!”叶天士强调到。“好吧,我试试让主子吃些东西。”明玉说到。“最好是一些滋补的”叶天士说“时辰不早了,我下去配药了”说完叶天士就走了。明玉来到璎珞身边,握住她的手说“璎珞你也听见了,你多少吃一些吧。”璎珞苍白一笑,点了点头。明玉见她点了头,便去小厨房拿了一碗一直温着的鱼片粥让璎珞吃,璎珞刚吃了一半,变感觉一阵恶心,但被她强行压了下去继续吃一碗粥喝完,璎珞已是满头大汗,无力的靠在床上说“明玉,我累了,先睡会”珍珠听了忙扶着她躺下休息。明玉也一直守在她身边生怕她又有什么不适。过了一会,床上的人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,睡着了。这是一个小宫女绕到后面,拿出一条纸,在上面写了什么,绑在了信鸽腿上,放飞了它。信鸽飞了不大一会便落在了弘历那里,弘历抽出字条看了看,眉头拧成了疙瘩。原来那小宫女是弘历安排在延禧宫的眼线,要定时把延禧宫的情况汇报过来。刚才他就是看了那张写着璎珞情况的字条才会心神不宁,他没想到璎珞的身子会如此虚弱,在他知道因为有孕之后几乎没有踏足延禧宫,甚至还故意天天和顺嫔在一起让人传入延禧宫来刺激璎珞,希望她可以像自己服个软。但是璎珞身子虚弱,就是因为听到了这些消息心思郁结导致。

         又过了一会儿躺在床上的璎珞睁眼,明玉见了忙扶她起来又喂了她些温水,问到“璎珞,怎么样,还难受吗?”“我没事,好些了,你放心吧,对了,那是什么?”璎珞指着桌子托盘说。“这个是庆嫔娘娘刚才送来的,说是给小主子用”明玉把拖盘端过来笑着说。璎珞看着那几件小衣,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“好好收起来吧,等孩子出生了,就用这些”“是”明玉应了一声退了下去。璎珞低头抚着小腹,温柔的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有过了几天,璎珞已经可以吃些清淡的菜了,这天,璎珞正坐在桌旁吃午膳,就听见外面传来皇上驾到的传唱。璎珞心中一喜,放下筷子就去门口迎接“臣妾给皇上请安。”可是映入她眼帘的依然是那辆双足和交握的手。璎珞的心一点一点的冷了下去。“起来吧”弘历淡淡的说。”璎珞起身,面无表情的说“皇上怎么来了”“怎么?朕不能来?现在这个时间应该是用午膳的时间吧,朕和沉璧特意带了饭菜来和你一起用,走吧”说完弘历就牵着沉璧得手走去,璎珞跟在后面,心痛的滴血。到了桌旁弘历皱着眉看着这几盘清淡的菜,扭头对着坐下的璎珞说到“你每天就吃这些东西来作践自己,你作践自己可以,可别作践了朕的儿子!李玉把朕带着菜端上来让她吃!”李玉心中不忍,想劝弘历,可是一看见弘历的脸色就又把话咽了回去,让下人们把菜端上了桌。璎珞看到那一盘盘油腻腻的菜,一阵反胃,璎珞强行,压下淡淡的开口“皇上,臣妾有孕,见不得油腻,皇上的好意臣妾心领了”“是吗”弘历冷笑,拉着顺嫔坐下,拿起筷子加了许多油腻的菜到璎珞面前命令道“给朕吃完!”璎珞看也不看自己吃自己的。这是顺嫔看似好心的给璎珞盛了一碗汤说“璎珞你胃不好,喝些羊汤吧”璎珞好还是不动,自己吃自己的。“魏璎珞,你没有听到朕和沉璧的话吗?给朕把这些通通吃完”弘历怒吼到。璎珞抬起头来看他,眼中似乎有泪。弘历被他看得心慌,不耐烦的说“别这么看着朕,给朕吃完!”璎珞看着他忽然笑了,低下头把那些令人作呕的菜全部吃完了,然后重重的放下碗低吼道“皇上满意了?“魏璎珞,你什么态度!朕赏你菜吃?你不心存感激反而怪朕,是要造反吗?吃把这些菜通通吃完。”弘历也怒了。这是,顺嫔又要了一碗汤递到璎珞面前说“璎珞你再喝些吧,对你的胃好”“拿开!我不需要”璎珞烦躁的推开说。但是顺嫔却借着力故意把碗一歪,碗咣当一声砸在地上碎了,顺嫔也楚楚可怜的说“璎珞你不喝就算了,为什么要打翻呢?呜呜呜~”弘历站起来护住顺嫔说“魏璎珞,你不要太过分。”璎珞看着弘历又看了看一脸得意的顺嫔,定定地落下泪来。红利见了心猛的的一痛,环的顺嫔的手不觉得松了下来对着璎珞说“朕说话是重了一些,别哭了。但是你差点伤了陈碧,沉璧还没有哭,你也别哭了。”说完转身就走了。他怕在这里多待一下,就忍不住去抱住她,安慰她,告诉他这只是一场戏,但是他不能那么做。屋里的顺嫔缓缓走到璎珞身边拿出帕子擦去她脸上的泪,眯着那双好看的眼睛说“魏璎珞感觉怎么样,我不过是略施小计就征服了皇上,你现在不过是秋后的多单,一点儿用也没有了,你有孕又如何呢?哈哈~”输完大小的扬长而去,徒留璎珞,一个人站在那里默默流泪。忽然小腹传来一阵疼痛,胃里翻江倒海,璎珞忍不住扶着桌子吐了起来。明玉吓坏了,忙让小全子去请叶天士来,自己和珍珠扶着璎珞去床上休息。叶天士来了后,看见这样的令妃娘娘,叹了口气,过去诊脉,诊完脉,叶天士开口说道“令妃娘娘,臣还是那句话,不过您怎么就不听呢?”“不必说了,我知道怎么做你只管保住这个孩子。”璎珞闭着眼说。“臣会尽力的,不过娘娘你一定要配合臣啊,不然在喝多少药也没有用,臣下去配药了,您多保重”叶天士说完就下去了。璎珞靠在床上,抚着已显怀的肚子,默默地说“孩子,额娘一定会保护好你的,相信额娘好吗?”明玉见了,心疼万分,走过去轻轻握住了她的手给她安慰。璎珞睁开眼对明玉苍白一笑,也紧紧的握住了明玉的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尽力了,估计还有个两三章就完了,另外再祝我会考通过吧。爱你们😘安😘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